【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台大擠下成大 重登企業最愛

發表于: 2013/02/21





http://news.ebc.net.tw/
http://l.yimg.com/bt/api/res/1.2/n3uZT5KDBVe06rLZN1ic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27/logo_063058.jpg
東森新聞 – 2013年2月20日 下午1:03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出爐,考生接下來就要忙著選擇校系,雜誌也針對國內3千大企業人資主管發出問卷,調查企業界最愛的大學生排名,結果台灣大學再度奪回冠軍寶座,另外與往年不同的是,科技大學漸漸崛起,台科大也奪下第六名,是最獲企業青睞的科技大學。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每年校園徵才博覽會上,準畢業生忙著遞履歷、找工作,但職場新鮮人這麼多,哪些學校的學生,才是企業最愛用?雜誌針對國內三千大企業,向人資主管發出問卷,受訪者就抗壓性、專業知識與團隊合作等8項指標,計算各校得分排名,結果台灣大學因為團隊合作有進步,擠下去年第一名的成功大學,再度奪回冠軍寶座,而第三名交大,第四名清大,第五名政大,沒什麼大變化,罕見的是緊追在後的換成了台科大,科技大學似乎逐漸獲得企業青睞。

各大公司有志一同,擁有名校學歷,並不是唯一門檻,不過調查也發現,不少企業其實都有血統偏好,像高科技業偏好清大、交大,金融業愛用台大、政大,傳產業則獨鍾成大學生,當然除了學歷之外,負責任與抗壓性往往也是企業用人最重要的取決條件,想在職場中脫穎而出,學校名氣是參考,工作態度反而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