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台紐自由貿易協定 真的快了

發表于: 2013/07/04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7月4日 下午7:43
我國和新加坡、紐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進度何時正式簽字,經濟部始終不鬆口。兩岸日前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後續情況也受各國關注,經濟部長張家祝暗示,如果能在「這幾天」儘速釐清外界對服貿協議的疑慮,台紐、台星自由貿易協定將有望盡速促成。(戎華儀報導)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前,談判不能先漏口風、避免破局,因此服貿協議簽署後外界出現各式各樣的誤解,例如投資移民、大陸勞工等問題,經濟部更是一連多天強力消毒,下鄉辦座談會、和各產業溝通,希望解除外界疑慮。
 
另一方面,我國和紐西蘭與新加坡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分別已在去年底和今年五月完成實質談判。據了解我國和紐西蘭洽簽的速度比新加坡更樂觀,兩岸服貿協議在我國內的後續處理動見觀瞻,何時能和紐西蘭簽字,似乎只差臨門一腳,外界揣測兩國因為服貿協議而抱持觀望態度,因此經濟部長張家祝四號還拜託媒體幫忙澄清外界對服貿協議的疑慮。
 
張家祝:『所以你們如果這幾天能夠幫我們...如果你們能夠幫我寫服貿的問題,其實那些雜音根本都是誤解,如果把這些疑慮釐清的話,那我一定承諾你,我趕快去把這件事促成。』
 
 
張家祝也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簽署後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也引發很多國家關切,經濟部希望服貿的紛爭盡速釐清,不要影響我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