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其它】名將紛退亞運 印度也鬧選手荒

發表于: 2014/09/14


 
仁川亞運網球項目中華隊因為大滿貫冠軍謝淑薇找不到雙打搭檔而遲遲無法決定參賽組合跟名單,但網球選手因為個人情感因素或者缺乏金錢誘因而拒絕國家隊賽事的例子並不少見。原本是網球強權的印度主將佩斯也在賽前宣布退出亞運,影響印度奪牌的機會。
(陳楷報導)
網球是發展成熟的職業運動,頂尖選手重心是獎金豐厚的職業賽而不是偶爾舉行的國際賽;而且印度網協四年前就停止補助選手,直接影響到選手接受徵召的意願跟成績。印度史上最傑出的雙打球王佩斯原本答應印度網協打亞運,但佩斯在美網16強提前出局後世界排名掉到35名,他表示為了個人生計決定改打吉隆坡跟東京公開賽爭取積分。
 
41歲的佩斯二十年前就在廣島亞運替印度拿下單打銅牌,跟同胞布巴席聯手拿下三個大滿貫冠軍後卻不合拆夥,倫敦奧運時印度網協想重新撮合兩人卻失敗,結果佩斯改跟瓦丹搭檔只打到第二輪就出局。
 
除了佩斯以外,目前亞洲雙打世界排名最高的波潘納也為了保住去年東京冠軍積分退出亞運,加上單打排名144名印度最高的德瓦爾曼也早早宣布不打,剛剛拿下美網混雙亞軍的女將米爾莎已經沒有合適的男子選手可以搭配,也考慮退出亞運。但米爾莎表示仍然會聽從印度網協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