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1 

【新聞】吳清基到大葉 倡鬆綁陸生限制

發表于: 2012/06/22



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昨天說,開放陸生來台的「三限六不」措施,已有名無實,也不切實際,最近政府在檢討,他相信明年應會突破,因為各國都在搶優秀的人才,像新加坡,甚至鼓勵外籍學生取得學位後留下工作,台灣要進步,就不要自我設限。




吳清基昨天到彰化縣大葉大學演講「開創教育新境界—教育政策發展與優質人力培育」,暢談當前的教育政策。 他說,有很多人在為教育付出,不應該一句話就推翻大家的努力,台灣的教育其實一直在進步,只是進步的幅度不見得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吳清基說,台灣的天然資源有限,要與國際競爭,就要靠教育來培育人才,提升國家的軟實力。十二年國教是必須要走的路,儘管有很多反對的聲音,但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教育政策一定要往前走才行。





演講會中,有學生和教授提問開放陸生的「三限六不」措施,及十二年國教問題。吳清基直言,在國內對立的政治環境下,兩岸進行協商,很多事務都有推動的困難,他任內通過的陸生來台配套措施「三限六不」,就是妥協的成果。





「去年有1200多名陸生來台念書,實際上有學位的,只有928名,其餘都是來台6個月或1年的交換生。」吳清基說,大陸已承認台灣的165所大專院校學歷,不滿意台灣未能實現承認大陸100所大學學歷,目前只承認41所,形成不對等,因此今年對陸生來台,限制更嚴。




吳清基指出,他曾到四川訪問,四川每年有80萬名高中畢業生,只有80人能進入北大,大陸的大學教育在進步,台灣對陸生的三限六不政策應該檢討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