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呼籲愛環保 學生蓋寶特瓶雪屋

發表于: 2012/06/01



Your News記者秦時雋綜合報導)冬天尚未來臨,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卻出現了1座「雪屋」。奧勒岡大學校園回收隊日前在校內蓋起1座2公尺高的雪屋,由數百個廢棄寶特瓶建成,呼籲學生使用環保杯節省資源。



 



活動主辦人、校園回收隊(Campus Recycling)成員安德里亞‧諾莉絲(Andrea Norris)和回收隊隊員從校內收集好幾袋寶特瓶當作雪屋的建材,不僅如此,當天路過學生也可將自己減少資源浪費的方法寫在紙條上,放入寶特瓶再把它掛在雪屋上,來換取免費環保杯。



諾莉絲說,「其實這座雪屋幾乎都是學生蓋的!看到這座雪屋,就能明白我們到底浪費多少資源」。



當天有上百位學生前來響應,讓雪屋越來越龐大,一年級學生康納‧沃爾(Conor Wall)將自己用半年的寶特瓶捐出去,在紙條上寫著,「我不喜歡買瓶裝飲料,這次拿到環保杯,決定再也不買了。」他認為,停止購買瓶裝飲料除了減少資源浪費,還能避免學生喝太多飲料影響健康。



諾莉絲表示,雪屋靈感來自他們先前以發泡膠建成的圓形建築作品。「那時我們就想,若把這東西貼滿寶特瓶會有多壯觀!」她表示,這種大型的「浪費」,讓學生見識他們丟掉的寶特瓶,加起來數量有多驚人。



雪屋將在校內展示半年後回收,除24日當天以寶特瓶換取環保杯的活動外,諾莉絲也計畫讓它在接下來的環保宣導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她表示,展示期間學生可以任意掛上廢棄寶特瓶,成為另類的資源回收桶,「希望到時候雪屋可以長成2倍大!」(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中央社、Yahoo!奇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