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唯一阿帕契64E內裝照曝光! 美媒關注

發表于: 2015/04/07


TVBS作者: 邱婉柔 | TVBS – 2015年4月6日 下午6:10.

阿帕契的儀表板算不算機密,因為網路隨便搜就是一堆圖片,但軍事專家表示那些圖片大都是舊款AH-64D型的,而台灣目前擁有的AH-64E型儀表板照片,還沒曝光過,因此藝人李倩蓉的那張,可能就是目前唯一一張,只不過美國現役的阿帕契也是AH-64E型,而且大陸對阿帕契一直都很有興趣,這下照片在網路流傳,恐怕也會讓有心人從中推敲裡頭新增的電戰設備和傳輸系統!

網路引擎搜尋阿帕契儀表板,找到的圖片一大串,如此公開,外界質疑,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機密?不過這些照片其實大都是舊款的阿帕契儀表板,也就是AH-64D的,雖然和拍下李倩蓉乘坐新款AH-64E對比, 螢幕、控制桿、按鍵區大同小異,但內部參數和64E的兩側廊板是多了新功能。>>

軍事專家施孝瑋:「包含了我們剛剛講的電子戰力設備,也就是所謂ECM設備,還有包括戰術資料鏈傳輸,讓一架(64E)阿帕契直昇機,可以去指揮任一架(64E)阿帕契直昇機,而64E阿帕契直昇機照片,目前來講是找不到的。」

也難怪販售64E阿帕契給我國的美方,當初要簽保密協定,因為我方不只是除了美國外,擁有和美同等級的阿帕契,對岸對於阿帕契的功能更是具有高度興趣,這下可能是唯一一張的64E阿帕契的內裝照在網路流傳,美國給台灣多了或是少了什麼設備,尤其是電戰系統跟指管通勤的鏈接,無疑讓有心人多了研究機會。

軍事專家鄭繼文:「這幾年美軍對於現役的東西,它也加強管制,譬如說我們去美軍地方參訪,像這種B-2隱形轟炸機、F-22戰鬥機、F-35戰鬥機,我想內行人,他透過這樣簡單觀察,可以了解到,譬如說『你們台灣這邊的,跟美軍的有什麼差別』。

而美國媒體美國之音,也罕見以「台灣阿帕契直升機炫照案涉案人遭傳喚」為題,報導阿帕契事件,畢竟這一張照片,不只可能會重創未來台美軍售,也間接讓美國小心保護的重要武器,攤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