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2 

【閒聊】噗!生考試放響屁 師公布姓名挨批

發表于: 2012/05/02



TVBS – 2012年5月2日 下午1:23相關內容放大顯示噗!生考試放響屁 師公布姓名挨批

放大顯示噗!生考試放響屁 師公布姓名挨批
在大庭廣眾下放一個響屁,已經夠讓人不好意思了,如果還被人當眾點名,自尊心恐怕真的會受損!新北市一名國中生,因為腸胃不舒服,在模擬考試的時候,忍不住放了一個響屁,沒想到卻被同學記下來報告老師,但這名老師居然在課堂上公布姓名,引來全班哄堂大笑;學生投訴媒體後,校方回應,認為老師的管教方式確實可議,而且也不應該讓同學互相記缺點,像秘密警察一樣打小報告。


轉筆掉下來、抓頭髮、打瞌睡,都會被同學記下來報告老師,新北市這所國中被同學投訴,三年級某位導師要求同學互相記下缺點,一位學生因為吃壞肚子,考試時放屁,剛開始還忍住一點一點漏氣,後來憋不住發出聲響,自己還俏皮地說「不小心失誤了」。


不過老師卻在課堂上公布姓名,引來哄堂大笑,放屁的學生則被要求罰寫自然科課文,覺得心理受創。國中主任余啟榮:「放氣的行為,應該也不是在老師的處罰範圍,學生可能有其他違反班上秩序行為的時候,老師才一併做這樣的處罰。」


校方回應,應該是學生有其他缺失,老師才會懲罰,不會只因為放屁,就要同學罰抄寫課文,像是上課講話、吃東西、看漫畫,都是不允許的行為,其他像是轉筆、摸頭髮或擤鼻涕太大聲,可能是同學小題大作,不是老師本意。


只不過要學生互相監視,容易對人失去信任,恐怕不是教育的精神,再加上人本來1天就要放屁14次,刻意忍住反而會留在血液裡,脹氣也不容易消除,因此校方將舉行教評會,檢討老師作為並可能做出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