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2 

【新聞】嚴長壽教育理念 蔣偉寧:契合

發表于: 2012/05/14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5月12日 下午5:13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教育不是要造就很會讀書的人,而是要培育很有自信的人。」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參訪由嚴長壽擔任董事長的「均一中小學」;蔣偉寧說,均一的教育理念和他完全契合。



蔣偉寧今天持續在台東「偏鄉教育關懷之旅」,上午參訪台東私立均一中小學,聽取董事長嚴長壽和學校老師簡報辦學方向。



學校表示,「均一」不是貴族學校,將來有一半的學生會是原住民,6成以上學生會是家庭經濟需要幫助的學生;學校提供開啟天賦、雙語環境、連結在地、正向創新的啟發式教育環境,讓小孩子在快樂環境下學習,同時強化技職教育和實務培訓,讓孩子都有自信的走出校園。



嚴長壽說,「均一不是要造就很會讀書的人,而是要培育很有自信的人。」



蔣偉寧說,他聽了學校的簡報,「起雞皮疙瘩」,學校講的和他心裡想的教育方向是契合的;他說,十二年國教成敗的兩大關鍵,一是國中端教育活化,二是高中職校須優質化;期待均一的教學能成功複製到全國中小學。



均一中小學由佛光山星雲法師創建,今年邁入第3年,並邀請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經營,日前也由嚴長壽重組董事會,重新規畫未來辦學治校策略與方向。1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