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3 期
6220枚
 0 

【新聞】國中小代課老師 新學期可一次教三年

發表于: 2012/08/10





中小學代課老師的任期目前最多一年,教得再好,時間一到,除非學校有開缺,才能再參加甄選,不過,這樣的變動可能會造成學生年年換老師。因此,教育部修訂「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未來代課三個月以上,表現優秀而且具有教師證的老師,就可以由學校直接續聘,同一間學校可以任滿三年。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許多學校為了避免減班、超額的問題,都會透過代課老師來管控員額,因此,目前全國國中小學有一萬七千多名代課老師,等於每九個老師就有一人。不過,目前代課老師的聘期最多一年,老師會擔心未來,無法專心教學,也會造成學生年年都換老師的情況。



教育部國教司科長武曉霞表示,為了保障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修正了代課教師聘任辦法,未來具有教師證、教學優秀的代課老師,將可以一次教三年。



武曉霞表示,這項新辦法修訂後,也可以增加代理、代課老師到偏鄉服務的誘因,而且藝術才能班的兼任教師也有了法源依據,新學期就會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