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國中小快開學 缺百餘名教師

發表于: 2013/08/2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28日 上午8:41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國中小學再過兩天就開學,全縣初估尚有百餘名代課、代理教師「找嘸人」,加上鐘點教師也難聘,家長擔憂影響學生受教權,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各校已積極辦理代理教師甄試,至於鐘點教師問題,將積極商請老師超鐘點因應。
代課、代理教師 找嘸人
因應少子化衝擊,教育部一○二學年度起將國小各班教師員額編制提高為一.六人,今年全縣國小教師編制較去年增加一百八十一人,由於縣府經費拮据,只能招聘代理教師,扣除減班超額,全縣代理、代課教師需求普通班一百四十二人、英語教師四十七人、體育教師六人、音樂教師十八人、美術教師十六人,總計二百二十九人。
縣府公開招考並於本月初辦理介聘,實際報到只有一百多人,尤其偏遠學校更乏人問津,教育處表示,代理、代課老師待遇比照一般老師,但因一年一聘,有合格教師資格者有機會成為正式老師,大多選擇專心準備明年的教師甄試,或是選擇在住家附近學校。
除了國小找不到代課、代理教師,國中也面臨同樣窘境,全縣今年需求一百三十六人,介聘時僅九十一人報到。
鐘點教師也難找 盼中央解決
眼看要開學了,學校還找不到代理、代課教師,多名學生家長擔憂表示,代理、代課教師找不到,因為老師課稅授課時數減少,學校需招聘鐘點教師更難找,教師素質、學生受教權令人憂心。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代理、代課老師各校已積極辦理招聘,素質也會嚴格把關,鐘點教師問題較嚴重,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各縣市也都針對該問題,要求教育部要儘速解決,短期已請各校校長拜託現任教師超鐘點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