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國中小性平教材「教做愛」 教部被糾正

發表于: 2013/11/15


教育部編製、修訂的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教材,內容出現「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你們要如何做愛」等,還要老師教導學生如何使用保險套、指套、水性潤滑劑及製作口交膜等,且編製過程未聽取各方意見即草率結案、教材部分內容違背法律明文禁止的規定等違失,經監委調查後,監察院昨通過糾正教育部。
教育部九十六、九十七年編印「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性別好好教」、「認識同志」性平教材三本,部分內容爆發爭議,台灣真愛聯盟發起呼籲教育部重新檢視教材及課綱,立法院也做出附帶決議暫緩出版。但是去年修訂的教材內容中,對於兒童及少年之合意性行為可能觸法問題,仍隻字未提。
「墮胎是合法選擇」惹爭議
糾正案文指出,在「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提及孩子了解答應接受對方的感情告白時,就表示兩人許下愛的承諾或約定,可經協商協調,分享心情、分享身體(牽手、肢體的撫摸或擁抱、親吻、親密的性關係…);還談到「墮胎是一項合法、合理的選擇」、「男生和男生做愛」、「同性喜歡同性」等。
未提兒少合意性行為可能觸法
在「性別好好教」的「多元情慾與性別人權」單元介紹多元情慾;在「認識同志」記載有些同志伴侶間,「會協議在伴侶關係之外,容許跟他人發生性關係…」並請教師教導學生正確使用或製作性用具;去年修訂教材的國小版,載述「不能被碰觸的地方是穿泳裝的地方」、「他(她)們可以決定自己不喜歡被碰觸的地方,也有權利決定為特定的人,開放身體某些部位的碰觸權」等。
教部:內容若有不妥 會再修正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表示,國小用書「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國中用書「性別好好教」是教師補充教材,並非正式教科書,已修正,並經專家學者、家長與教師團體討論認可,立院教育委員會也同意出版,才於今年二月重新發給國中小,供教師參考。至於「認識同志」也是教師用書,九十六年發行後,已經不再發行。
劉仲成並說,將來有關性平教材將在開始編輯時,就會請專家、學者以及相關老師試教,以便及早發現並修正不妥的教材方向與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