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國中小教甄 竹市開缺122個

發表于: 2012/07/10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年國小、國中教師職缺開缺一百廿二個,也首度參與中區教師甄試策略聯盟主辦的統一命題考試,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說,今年有三千五百多名教師應試,通過筆試老師週四將進行口試複審,這是歷年教師缺額開缺最多的一年。



李芳齡說,過去教師甄試,市府都尊重各校的教評會及甄試制度,由各校自行辦理甄試,不過今年隨著教師課稅、授課數減少、教師員額數增加○.一人和退休教師人數多,竹市光是國小就開缺六十一名教師(含十名不授課的專任輔導老師及九名特教老師),國中也開缺六十一名(含專任輔導老師十五人,目前最缺藝能科及綜合領域的教師)。



週四將進行口試複審



由於教師缺額數多,為減少各校辦理教師甄試的麻煩,今年各校終於同意由教育處採統一甄選方式進行,教育處也加入中區教師甄試策略聯盟,參與統一命題考試,由於中部幾個縣市都是同一天考試,也增加在竹市任教的代理教師錄取正式教職的機率,今年有三千五百多人應試,筆試成績昨天公布,預計週四進行口試複試。



李芳齡說,如果再加上老師課稅減課後,竹市將會釋出一百名的代理教師職缺,對紓解流浪教師的人數會有很大的幫助,這幾年也是教師界新血汰舊最明顯的幾年,算是教育界教師的良性汰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