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中科奧賽奪冠 黃靖惟獲表揚

發表于: 2013/12/20


台中市居仁國中三年級黃靖惟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38國220名選手中奪冠,今天接受表揚並暢談參賽心得。
父母親都是老師的黃靖惟,從小就對各種知識充滿好奇,就算是大家都已知道的理論他也總是抱著存疑的精神,一再求證,永遠保持求知的精神,是指導老師認為他能奪冠的最重要因素。
黃靖惟這次到印度舉行的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38國220名選手中,以總成績96分,勇奪第1名,並包辦大會2座個人特別獎,最佳理論獎、最高總分獎。
今天中午在學校接受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揚,稱讚他的表現是台灣之光,同時送上「讓天賦自由」一書,勉勵黃靖惟朝個人興趣努力。
黃靖惟表示,出國比賽可以體驗不同文化,知道自己得獎那一刻,雖然心情很高興,但也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蔡炳坤也詢問黃靖惟未來升學的目標,由於他得獎後不需參加十二年國教會考,就可以直接選擇想上的高中,黃靖惟表示,他希望能進入台中一中,繼續鑽研他最喜歡的物理,有餘力將繼續挑戰奧林匹亞,希望未能能朝學術研究努力。
蔡炳坤指出,現在教育追求公平性,讓每位學生都能適性發展,十二年國教就是這樣的精神,但是不能放棄追求卓越、精英部分,這也是台灣競爭力的一部分,政府必須思考究竟提供多少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