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國外有6所「台灣教育中心」 推廣華文教育不遺餘力

發表于: 2013/09/02


NOWnews – 2013年9月2日 下午2:20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http://l2.yimg.com/bt/api/res/1.2/FcnrzXzSMthj5tvzB89mJ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39650.jpg

在銘傳大學在海外設立分校後,國內有不少大學在國外設立分校,就連馬來西亞也可望出現台灣官方核准設立之大學。
教育部將補助國內各大專院校,到海外設立「台灣教育中心」,就是為了擴大招收外國學生來台就學,開設境外專班,並拓展華文教育。
例如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在曼谷設立台灣教育中心,逢甲大學設立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銘傳大學設在蒙古的烏蘭巴托與美國的密西根州,台灣科技大學在印尼。這幾所大學皆透過台灣教育中心推廣華語文教育,且達到擴大招生的目的。
所有的台灣教育中心多以華語普通班及會話專門班為主,部分提供數位課程,且負上培訓師資的責任,積極培育當地師資;而泰國的台灣教育中心則與清邁湄州大學合辦華語班,授課方式以課堂講授及遠距教學並行,收到極高評價,因此湄州大學已向教育部申請並獲同意選派1名我華師前往任教,預計10月1日赴任;美國台灣教育中心利用暑假期間開辦華語研習專班,並與美國賽基諾大學合辦華語夏令營等短期華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