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教特招名額全國共有一萬五千五百名

發表于: 2013/09/13


教育部十二號公布一百零三學年度特色招生名額,全國總計有兩萬五千三百九十二名,分為甄選入學及考試兩種管道,甄選入學有九千八百九十名,考試則有一萬五千名五百零二名。(陳葦庭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分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兩種管道,其中特色招生的部分分為甄選入學及考試分發。甄選入學的項目包含藝術才能班、體育班、科學班與職業類科,不受免試學區限制,全國除了金門區之外,有十五個考區辦理,考試方式則以術科測驗及實作為主,各校可依招生需求要求學生提供書面資料或是進行口試。另外科學班的招生方式比較特別,將採國中教育會考為門檻,並科學營方式辦理考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說:「科學班的學生會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用科學營的方式來進行,主要的測驗以科學實驗來進行。」
 
另外,特色招生的部分全國有八個考區辦理,有九所高職也加入特招考試分發,分別是臺北市大安高工、桃園縣新興高中、治平高中、苗栗縣竹南高中、臺中市臺中家商、臺中高工、臺中高農、大甲高工及南投縣同德家商的部分職業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