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國立高中校規疑違憲 教部清查

發表于: 2013/09/26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質疑部分國立高中校規疑違憲,如不尊敬元首、參加未經核准活動則記過;教育部允一個月內清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教育部長蔣偉寧報告教育部業務概況和「私立大專校院輔導轉型與退場機制」,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表示,去年桃園振聲高中學生因舉辦反媒體壟斷講座遭校方打壓,之後辦報砲轟校方,結果校方8月新增獎懲規定,製作或散發未經學校核准的不實文件將留校察看或轉學,類似這樣的校規都可能違反憲法,教育部應全面清查和檢討校規。
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則指出,部分國立高中校規也疑似違憲,如校規中規定不尊重國家元首、參加未經學校核准的校外活動要記過處分等,教育部應該積極了解並處理。
蔣偉寧表示,學生自製的刊物不宜事先審查,但事後發現若有涉及違法事宜,才可審查處理;而學校校規應合乎法律規範,若違反憲法,就應改正處理,保障學生權利,因此一個月內會先針對國立高中進行調查,檢視是否有校規違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