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上
阿摩第 3 期
45枚
 2 

【新聞】國考變革 103年專技考試擬採複選題

發表于: 2013/10/29


針對考選部推動國家考試採取複選題,考試院會已通過考選部所提閱卷規則修正案,最快將從103年8、9月專技考試開始實施。目前公務人員初考題型都是單選測驗題,造成同分者很多,考選部認為,改採複選題可提升考試鑑別度,因此考試院在去年4月修正發布命題規則,賦予國家考試必要時得採用複選題作為評量工具的法源依據。考試院會17日通過考選部所提閱卷規則修正案,增列「複選題每題有5個選項,其中至少有2個是正確答案」,董保城說,「初期會以2個答案為主」;各題的選項獨立判定,部分答對,採部分給分,全部答對則全部給分,答錯3個以上選項就評為零分。考選部原本打算從103年公務員初考就開始實施,不過由於考試委員有疑慮,因此建議先由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實施複選題。
考選部表示,實施初期,複選題占各該科測驗式試題配分比率,以不超過30%為原則,若該類科滿分100分的話,複選題約占20分到30分之間。
考試院會並通過附帶決議,請考選部於國家考試採用複選題制度正式實施後,半年內檢討計分方式,報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