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新聞】國考雖燒錢 報名費暫不漲

發表于: 2013/08/11


中央社 – 2013年8月11日 上午11:23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考選部舉辦國家考試虧很大;不過,考選部長董保城說,先檢討支出「節流」,暫不考慮提高報名費。
審計部資料顯示,考選部101年舉辦的19項國考,近7成產生短絀,其中,以高普考收支虧損居冠,達新台幣2202萬餘元。
考選部近年來陸續提供身障特考免收報名費、增設試區、提高命題閱卷酬勞,國考e化開發等措施,都可能是造成國考試務支出增加的原因。
考選部回復審計部的資料指出,將減少臨時工作人員僱用比例、管控臨時人員加班時數、縮減各項考試閱卷天數及撙節庶務支用等方式因應,並請辦理升等升資考試用人機關分攤部分試務經費,同時研議恢復身心障礙人員特考減半收取報名費等。
董保城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態度低調。他說,現在正在檢討支出項目,先節流,暫不考慮提高報名費;至於目前免收報名費的身障特考,是否恢復減半收費?董保城說,正在評估,要看年底考選基金財務狀況,再作決定。10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