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國際化課程 國小外師出招

發表于: 2012/11/24



 



2012-11-23
 

中國時報
 

李坤建/竹市報導



 


 新竹市國小自這學期起,增加一節國際化課程。這是新竹市外籍教師方案實施十年來,首次讓外師在教學上更有彈性。實施迄今,大部分家長和學生皆充滿期待。

 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十年前編列經費,讓每所國小都有一名外師,在本國籍教師的輔助下教學;從這學期起,則增加一節國際化課程,讓外師教學上更富有彈性及挑戰性。

 西門國小外師Mark表示,少了本國籍教師的協助,他必須更加強肢體語言及溝通技巧,隨時留意學生的反應,做為修正的參考。他有音樂方面的專長,經常帶著吉他、烏克麗麗等樂器作為歌謠伴奏,讓孩子們領略不一樣的國際化課程。

 西門國小的國際課程,係由英語種子教師楊慧椿與外師討論後,訂定學習主題與內容。課程有兩大主軸,包括外師母國自然環境生態介紹,以及延伸正式英語課程。以六年級為例,每五周為一個主題單位,分別教學美國密西根州動物、國家與方位、各國食物、交通工具與國際文化等四個主題。

 教育處說,西門國小課程設計主要將課堂中的學習內容與日常使用作連結,又在課程中適時加入與主題相關的英語歌曲、童謠、短詩、唸謠、兒童繪本和短文閱讀等素材,讓英文學習更多元及有趣,值得其他小學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