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基北免試 家長團體盼勿翻案

發表于: 2014/12/05


基北免試 家長團體盼勿翻案
http://www.cna.com.tw/
https://s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4年12月5日 下午4:14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教育部今天邀集教育團體代表開會,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在場外抗議,要求基北區免試入學照北市版本推動,不要「翻案」。
台北市教育局11月7日公布爭議的免試方案,直接刪除會考「標示」比序項目,在「等級」後直接比「量尺」,教育部拒絕備查。柯文哲在年底大選勝選後,於本月2日拜會現任市長郝龍斌,會後說免試方案會尊重既定政策,不做太大變動。
教育部打算在內閣人事底定後,找時間與柯文哲陣營溝通免試方案,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集教育團體代表討論;沒被邀請參加的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則在場外抗議。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表示,基北區免試方案11月7日就已公告,離明年國中教育會考不到半年,政策不該再更改,以免引發學生、家長恐慌。
周美里也指出,柯文哲已表態支持郝龍斌版本,教育部應該尊重地方自主,否則全國就不用分成15個就學區。她並希望教育部開會應找現任北市四學程的家長會代表,才是找對「真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