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54536枚
 2 

【新聞】基隆市瑪陵國小僅43 生 面臨併校危機

發表于: 2012/05/19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基隆報導】



基隆市受到少子化影響,學生逐年遞減,全市54所公立國中及國小,有兩所國小招生不足,學生數一度低於50人的併校門檻,其中八堵國小已經達到51人,至於瑪陵國小僅有43人,還在努力。



 



教育處國教科長李瑞彬說,今年9月15日才是學生數核算基準日,基於輔導立場,樂見學校積極發展特色,爭取家長認同,吸引學生就讀。



隨著100學年度近尾聲,各校即將送出畢業生,許多小學校無不設法招生,避免學生數降到門檻,面臨併校或併班命運。



按照「基隆市所屬國中小調整為分校分班作業要點」,未滿50人學校將裁併成分校,未滿30人將併為分班。



根據市府統計,基隆市54所公立國中及國小本月初辦理新生入學報到作業,有兩所學校送走畢業生,加上新生後,學生數恐低於50人的門檻,面臨被併校命運。



其中八堵國小依照戶籍資料統計,新生數只有1人,沒想到,這名新生並沒來報到。扣除畢業人數,全校將僅剩48人,拉起被併校的警報。



學校趕忙四處招生,終於招到3名願意轉學到八堵國小的學生,暫時解除被併校危機。



八堵國小校長魏川淵表示,八堵國小有61年歷史,老師跟校友們都擔心被併校,大家努力「招生」,一年級、二年級及五年級各有1名轉學生,已經收到學生的轉學證明書。



另一所總人數未滿50人的學校,則是基隆市學生人數最少的瑪陵國小。



校長陳柔姝指出,學校附近都是農業區,人口本來就不多,加上少子化,更是雪上加霜;但瑪陵國小已經有92年歷史,會繼續努力,不放棄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