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報答癱父 國中生跆拳奪獎無數

發表于: 2014/01/22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2日電)展望會兒童林泓均克服逆境,經不斷努力獲得超過30項跆拳道獎項,他用實力證明自己,也報答因工作受傷的癱父養育之恩。
13歲的林泓均,父親2年多前因工作意外癱瘓,剩下母親獨自照顧他和肢體障礙的弟弟。林父在遭逢意外前,積極鼓勵泓均學習跆拳道,他回想父親說過的一番話,「我們要證明原住民不是只會喝酒,還有其他的才能!」這股正面的力量讓林泓均一直不斷努力練習,至今已榮獲超過30項跆拳道獎項。
林泓均自5歲開始加入跆拳道,常代表學校及桃園縣參加比賽,成績相當優異,至今已榮獲項全國及各項縣市比賽的獎項,其中包含第四屆全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國小高年級男子黑帶第一名、102年全國原住民跆拳道錦標賽國小高年級男子黑帶組第一名、102年全國太陽盃跆拳道錦標賽第一名等超過30項跆拳道獎項。
對於這些輝煌的成績,他歸功於父親當初送他去學習跆拳道的栽培,他希望能朝國手目標努力,以報答父親對他的恩情。
他父親因工作意外受傷住進療養院,媽媽則非常堅強,扛起家庭重擔,並經常灌輸孩子積極正面的想法。林媽媽曾擔心孩子上了國中會學壞,堅持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
她後來發現林泓均升國中後變的更懂事,除了幫忙看顧弟弟,週末就去療養院看爸爸。林媽媽表示,有一次林泓均對她說:「如果以後我去外地唸書的話,妳和弟弟怎麼辦?」林泓均雖然只有13歲,但他認為自己是長子必須要有擔當,讓林媽媽非常欣慰。
林泓均心存感恩寫卡片感謝資助人,林媽媽表示,自從林泓均父親受傷之後,家裡就失去了經濟支柱,台灣世界展望會從101年1月開始持續提供每學期的助學金,減輕了不少家裡的負擔。
她告訴林泓均,平常就要心存感恩,未來如果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林泓均在耶誕節的時候,也親自寫了一張卡片感謝資助人幫助他順利就學,還跟他分享自己榮獲102年總統教育獎的喜悅。103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