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2 

【新聞】報考數衰退 國考報名費擬調漲

發表于: 2013/10/23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國考熱退燒?考選部統計,今年國家考試報名六十八萬七千多人,比去年大幅減少十萬七千人,衰退了百分之十三點五。報名人數大幅減少,直接衝擊考選業務基金,今年虧損可能高達六千七百萬元,考選部正研議調漲國考報名費;未來第二、三試口試、體能測驗也要額外收費。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如果考試院會及立法委員同意,不排除明年國考就調漲報名費。
今年共規畫舉辦十九次國考,最後一項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九月底報名結束。考選部最近統計全年報名人數,比去年的七十九萬四千多人大幅減少,退回到二○○九年金融風暴拉高國考報名人潮時的規模。
今年光是專技領隊導遊考試,就比去年少了二萬一千多人;公職考試部分,地方特考少了二萬一千多人,鐵路特考少了一萬四千多人,高普考少了近萬人,初考也少二千八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