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大埔4戶被拆了! 蘇貞昌:馬政府言而無信

發表于: 2013/07/23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自救會今(18)日北上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苗栗縣政府趁機強拆4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整個大埔事件的運作過程是政府暴力,讓人民對政府失望、憤怒。

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33167.jpg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指出,苗栗縣政府刻意挑在居民已全員出發北上的時刻,開始派駐警力前往大埔;大埔周遭有4輛民用遊覽車載運警力入駐、大型機具也進入,但大埔當地留守人力嚴重不足,毫無抵擋輕易拆除。
值得注意的是,曾擔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隨行祕書陳光軒,聞訊趕赴大埔現場,因隻身力擋不敵優勢警力,反被抬離,並被載往三灣大河派出所。
蘇貞昌今日受邀出席「政治大學行政領袖種子營」演講,被問及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他表示,大埔事件政府言而無信,對弱勢者也沒有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