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大學上博弈課 教師下跪批學校變賭場

發表于: 2014/01/10


許多學校開設博弈課程,引發外界關切,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台灣種子文化協會等單位今(9)日前往教育部抗議多所大學、高職開設相關課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進修部更取消公民與歷史課,改上「博弈與數字遊戲」,讓教師在教育部門口下跪,反問學校:「教賭博可以救台灣經濟嗎?」反賭人士也痛批,這些課程讓學校淪為賭場。
觀光博弈未來可能會在離島開放,許多學校近年紛紛開設博弈課程,例如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博弈管理概論、博弈英文與博弈產業經營管理;永平商工、高雄餐旅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等也有相關課程,希望結合觀光與博弈,為未來的賭場開放暖身,卻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反賭人士為了抗議學校的作法,今天在教育部門口上演行動劇,更拿起布條、看板,痛批「教育已死」,不滿教育部未負監督責任,讓大學開設博弈課程傳授賭道,早已偏離教育的價值。綠黨前發言人潘翰聲指出,開設賭博課程多為後段大學,這些大學該退場就退場,不應該讓校園變成賭場。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回應,教育部尊重大學開課的權益。他認為,博弈課程對於學校從事海外觀光事業有益,但教育部會再考慮各方意見。
遭點名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則表示,博弈課程並不等於助長賭博風氣,只是以學術及實務研究的角度,來了解博弈理論及相關產業。學校強調,課程是設在進修部,學生都是20歲以上的社會人士及在職人士,主要是讓學生可以學習第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