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大學兩年可畢業?教育部:未定案

發表于: 2013/11/12


針對媒體報導,大學擬改學分制,最快兩年可畢業,對此,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11)日赴立院備詢時表示,縮短年限要從維護大學教育品質整體考量,教育部並未定案。
根據媒體報導,大學學制將有重大變革,現規定大學修業年限4年,教育部擬修法,每學年增第3學期,以學分制取代修業年限,修完畢業學分即可畢業,學生可視需求延長或縮短修業時間,最快兩年就可以大學畢業。
陳德華上午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積極處理開放大學暑期課程,讓學生可更有效運用學習時間;縮短修業年限是另一個議題,沒有如媒體報導,一下子要從4年縮到2年。
他說,縮短修業年限會朝「讓學習更有效規劃、運用」方向思考,至於如何縮短,還是要從維護大學教育品質整體思考。
媒體詢問,是否鼓勵學校縮短修業年限?陳德華說,目前唯一思考的事就是加強暑期課程。
暑修師資部分,陳德華說,暑修師資有更大彈性,涉及教師在教學研究、專業生涯規劃,可能利用暑假去進修研究或出國交換,到底有多少老師留在學校擔任暑修課程,都待整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