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大學樂招陸生 總統:也要準備陸大學競爭

發表于: 2014/01/10


少子化問題嚴重,衝擊國內各大專校院,許多學校都表示,要到對岸招生,對此,總統馬英九表示十分認同,但他也在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中提出,基於對等互惠原則,國內各大學也應該對於大陸大學來台招生做好準備。(陳葦庭報導)
少子化衝擊嚴重,許多大專校院都希望能夠到大陸招生,而總統馬英九也表示十分認同,表示招收陸生對於我國確實帶來很多幫助,對內提升競爭力,對外傳播我國的教育、文化,讓更多人看到台灣軟實力。
但他表示,如果國內大學想要到大陸辦招生博覽會,基於對等互惠原則,我國也應該開放讓大陸學校來台招生,對國內大學可能是個挑戰,他說:「我們的學校希望到大陸開大學博覽會,但是也怕大陸來台開大學博覽會,會把我們學生吸過去,我們怕不怕這個挑戰。」
對此,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目前陸生來台就讀的人數不高,但是我國技專院校的發展是我國的優勢,如果有機會到大陸招生,也願意面對大陸來台招生的挑戰,他說:「是否能基於對等互惠原則,開放大陸高校來台參加大學博覽會,以換取本地大學到大陸進行大規模宣傳,特別是技專校院,這是我們台灣的優勢,但是都沒有整套的方式可以宣傳,導致我們這學期只招到一百三十八人。」
他也強調,目前我國政策對於招收陸生有許多限制,但面臨少子化衝擊,政府應該積極協助大學開拓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