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大統黑心油品 辣椒油沒辣椒 香油苦茶油和紅花籽油都違法

發表于: 2013/10/19


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生產黑心油品實在騙很大,檢方又查獲「辣椒油」完全沒辣椒,紅花籽油毫無紅花籽,苦茶油則大量添加葵花油所冒充,香油則沒有白麻成份,完全是混充或添加香精、色素所製成,調配課長與周姓員工被列為共犯被告。
 「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涉嫌生產黑心油品事件如滾雪球般擴大,幾乎呈現什麼油都賣、卻什麼油都騙很大,十八號經彰化地檢署會同彰化衛生局稽查人員一整天擴大清查,除查扣大批以沙拉油、芥花油混充後再添加香精所製成,根本毫無花生的「花生油」,以及混合芥花油在以香精提味的胡麻油之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又分別查獲大統所產製的「辣椒油」,完全沒「辣椒」成份,只是用沙拉油添加化學合成「辣椒紅色素」與「辣椒精」所製成;此外紅花籽油則毫無紅花籽,苦茶油則大量添加葵花油所「灌水」冒充,香油則沒有白麻成份,完全是以低價油品混充或添加香精、色素所製成,將有害人體健康,共新增查扣近千瓶、一千八百多公升黑心油品,已勒令大統公司生產油品部門全面停工。
 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表示,其中除了主嫌大統公司董事長高振利,以一百萬交保候傳外,也將負責調製各類不法油品的調配室溫姓課長與周姓員工列為同案共犯被告,將依觸犯食品衛生法以及刑法中詐欺取財等罪嫌,依照刑責部份從重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