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593枚
 1 

【新聞】女碩士克服重度視障 考取教師執照

發表于: 2013/06/11


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復健所,有一名研究生、江孟璇,從小左眼就有重度視覺障礙,右眼視力也只有0.03,但是模糊的視力,並沒有影響她的求學之路,她努力唸書,勇敢面對生活,不但考上研究所,還考取了教師執照,她的精神感動了不少人,也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鼓勵,特別頒發獎學金給她。
接下呼吸勇士張恆鈞所頒發的熱愛生命獎學金的江孟璇,清秀的外表下,她看見的卻是模糊世界,從小左眼就有先天性的重度視覺障礙,右眼視力也只有0.03,15歲的時候又罹患糖尿病,得終身注射胰島素,在種種疾病的阻礙下,卻沒有阻擋江孟璇學習的心,考上了高師大諮商心理復健所,還考取了教師執照,這一路的努力,獲得大家的認同。
江孟璇沒有病魔打倒的精神,讓同樣是不向命運屈服的過來人、患有肌肉萎縮的張恆鈞很感動,張媽媽也特別鼓勵江孟璇,要更勇敢面對生命。
兩位被不同病魔纏身的年輕人,卻有著一樣的精神,就是勇敢面對命運,讓生命更感人也更精彩。(民視新聞李岳樺、陳凱茂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