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8576枚
 0 

【心得】學姊準備教育的方式

發表于: 2012/02/05



主要以陳嘉陽為主,不足之處再找書對照補充。
主要的書單是:張春興、陳嘉陽、歐文程薇教綜、高明教測統。

張春興算是打基礎用,總共看了三次,不過只有畫線沒有做筆記。
專書與考用書的差別,除了內容較為詳細之外,就是用字也較口語化,較容易看懂。因為考用書多是各家剪貼本的大雜燴,塞的內容又多,用字很簡略,一時不容易看懂。張春興是我唯一看的專書,先看張春興,除了是版上極力推薦的聖經之外,也算是讓自己適應「讀教育」這件事。

陳嘉陽看了兩次、寫了兩次題目之後,讀第三次時開始加上其他書並做筆記。
我張春興看三次,陳嘉陽看兩次。

我讀三次,三次都用不同顏色的筆畫線,第一次鉛筆,第二次藍筆,第三次紅筆。
第一次看時,常常抓不到重點,所以幾乎整篇都畫滿鉛筆了,反正是第一次,寧願多畫,不要少畫。
第二次時就只看鉛筆畫線處,這時比較有點概念了,畫的線也較是重點了,
第三次只看藍筆畫線處,且遇到確定會的、已經熟的,就可以快速瀏覽、甚至跳過。

一份筆記從無到有其實非常花時間,因此我選擇利用別人的筆記再加上自己的補充。網路上有許多人分享教綜筆記,就挑一份自己順眼的、喜歡的,以單面的方式印出來,這樣才有足夠的空白處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