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學校回收參考書 延慧書庫平台助偏鄉學童

發表于: 2014/03/17


台北市環保局與教育局今天(17)舉行「舊書回收站啟動活動暨感恩」記者會,希望透過書庫內回收的各類參考書籍,解決偏鄉孩童學習資源不足的問題。
結合書局、賣場、百貨等業者設置捐書箱,增加舊書回收管道,並且與北市各高中學校合作,於學測結束後將學生不要的參考書籍回收,由環保局收運整理,再捐贈給有需要的弱勢學子。局長吳盛忠說,延慧書庫成立的宗旨,是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讓更多人享受閱讀的喜悅,關懷弱勢孩童。
目前有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內湖高中、松山高中及延平高中等8所高中將加入環保局舊書回收活動,局長林奕華表示,在台灣,各地區的學子需求不同,如果因為不需要而丟掉書籍,真的非常可惜,期許透過平台有更多學校一起加入捐書行列,幫助其他更多需要的學子。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現在延慧書庫已經不僅僅是開放讓民眾兌換以中低收入戶免費索取,而是積極主動向全省有需要幫助的學子及團體伸出援手,鼓勵民眾也可以善用這些捐書箱設置點,將家中不要的書籍整理捆好捐出,不僅傳播知識,也分享愛心。


http://www.facebook.com/pages/Yahoo%E5%A5%87%E6%91%A9%E6%96%B0%E8%81%9E/109249609124014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