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學校教科書被水淹爛 教育部:早已多次宣導

發表于: 2013/08/31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8月30日 下午5:33

 
八月三十號是開學日,雖然康芮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但各級學校都有災情傳出,影響學生上課,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指出,截至三十號下午三點為止,全國共有一百三十七所學校受災,其中嘉義縣的協志高工更是傳出原本要在新學期發放的教科書被水淹爛,學生老師沒有課本可以使用的情況。(陳葦庭報導)
 
康芮颱風才剛走,但全台各校在準備開學的同時卻也要為颱風所帶來的災情善後,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有一百三十七所受災學校,其中又以雲林、嘉義、台南最為嚴重,初步估計損是兩千七百五十七萬元。
 
其中位在嘉義民雄的協志高工更是發生課本被水泡爛的情況,學生老師開學沒書可用,學校只能緊急先向學長姊調用舊課本,並請廠商重新印製課本。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興發表示,教育部都會要求學校把課本放在二樓以上,避免淹水導致課本受損,協志高工沒有依照規定,因此數百萬的損失必須由學校負責,他說:「對於學校沒有依照我們多次要求課本要放到二樓,因為教課書還沒有交到學生身上,誰該負責任誰就去付錢。」他也強調教育部會依私立學校獎補助辦法處分學校,善盡輔導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