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新聞】學測國英考5冊 首批12年國教生適用

發表于: 2013/12/28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考試將有重大變革!大學招聯會昨宣布,最快從一○六學年起,學測的國文、英文考試範圍將擴大到高三上學期,即第一到第五冊必修內容都要考,且國文寫作與英文寫作將獨立成考科,首批適用對象是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學生、目前的國三生。
最快106學年起 國英作文獨立考科
招聯會也決議從一○四學年起,大學指考採計科目,將從現行的三到六科減為三到五科,屆時原本採計六科的校系例如台大醫學系,最多將只能採計五科,以減低學生負擔,落實多元入學精神。
目前學測只考四冊(高中一、二年級範圍),屢被質疑考完學測、不另考指考的學生,高三根本無心上課,也造成高中教學困擾,除擴大學測國英兩科考試範圍,招聯會也建議各大學,可要求已經透過繁星或申請管道錄取的準新生,將高三所有成績送到大學審查,如果成績不符大學標準,可要求學生補修學分、繳交報告,或在入大學後參加校內補救教學與檢定測驗,未來高中生必須扎實學習三年。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各界普遍認為,學生的寫作能力非常重要,因此國文和英文寫作測驗有必要獨立成考科,考生必須在平時培養寫作能力,無法速成,對學生有正面影響,但負擔有限,由於英聽已納入學測,使考試由二天延長為三天,因此國文和英文寫作測驗的施測時間等細節,招聯會將在明年四月開會決定。
學測和指考考試時間 均維持現狀
配合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制度規劃,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做出初步決定,學測和指考考試時間均維持現狀。
對於學測擴大考試範圍和國英寫作獨立成考科,台北市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考試領導教學,學生會比較認真上高三課程,不會發生老師上高三的課,學生在下面偷偷看高一和高二的課本;寫作測驗沒有範圍,雖然感覺上多考兩科,但不會增加太大負擔。台北市楊姓國三生表示,差別不大,因為國中會考也有考寫作測驗。
 
http://tw.news.yahoo.com/學測國英考5冊-首批12年國教生適用-221112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