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學測英文看圖說故事 考生拼不出低頭族

發表于: 2014/01/24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英文看圖說故事寫作,考出時下最夯的低頭族,很多考生不會寫澳洲字典公司新創的「phubbers(低頭族)」,但仍可以描述動作順利拿分,不過有考生把「油門」直翻「oildoor」,也有考生中英文夾雜寫「four面eight方」,讓閱卷老師直搖頭。
學測英文科召集人、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教授張武昌表示,今年非選擇題包括中譯英、英文作文兩大題,英文作文是四格漫畫,前三格是描述一對男女在跑步,女的低頭滑手機,男的聽耳機,結果女的撞到樹,男的沒聽到後方的車輛按喇叭,第四格則空白,要考生看圖說故事,自行發揮第四格結局。
張武昌表示,很多考生不會寫「phubbers」或「smart phone addicts(手機成癮者)」,但並不影響得分,只要能清楚描述圖像意思即可拿分,有考生寫市長夫人看到年輕人沉迷3C產品,回家跟市長提及,兩人推動「no phone while walking」政策,因具巧思創意、英文寫作程度又好,拿到高分。
不過也有考生程度不佳,「車撞到人」寫成「car撞the man」,「四面八方」寫成「four面eight方」,「油門」直翻「oildoor」,讓閱卷老師啼笑皆非;考生單字也易出錯,例如返鄉「return to home」,有考生寫成「backed to home」。
張武昌表示,切題和連貫是評分重點,只要有寫都會給分,只要能寫出合理的故事結局,文字流暢,即有不錯分數。看圖說故事部分,今年很少考生交白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