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學生「惡視力」 校長考績恐遭殃

發表于: 2012/06/14



 




升學壓力沉重,家長與學校過度重視智育的結果,也讓學童近視與過胖狀況日益惡化。市議員昨天指出,北市國中學童4個有3個近視,5個有1個過重,未來主人翁健康堪慮。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教育追求的不只是成績,光靠智育提升,不足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良好體能與健康狀況也同等重要。




但目前一般學校下課時間太短,為讓小朋友有充足休息與運動時間,才推動國小每天至少一節20分鐘(原10分鐘)大下課,他也將要求國中落實課後活動時間。




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補充,因應12年國教上路,從下學年度開始,將要求下一屆已無基測壓力的國七與國八班級,每天第八堂課除非有補救教育需求,僅能供學童運動與參與社團活動使用,健全學童體智兼具學習環境。




郝龍斌也承諾,之後會將學童近視比、過胖比等健康狀況,列入國中、小校長治校績效考核範圍,要求校長落實對學童全能教育。




市議員陳彥伯昨天指出,北市國小學童視力不良率達52.39%,等於2個學童就有一個近視;隨升學壓力愈大,國中學生視力不良率更達78.1%,而台北市國中、小學童視力不良率也均高於全台平均值。




市府前年統計,國小學童有19.3%體位過重,國中生有18.6%體位超標,等於每5個學生就有一個過胖。




陳彥伯說,為了拚升學,現在國中、小學幾乎都像補習班、才藝班,也讓人對於未來主人翁健康感到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