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學生拉K 翻倍成長

發表于: 2012/11/30





 

http://61.222.185.194/
http://l3.yimg.com/bt/api/res/1.2/AwnmjDmd3p_NQji85T6fu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Y-/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tssd-logo-jpg-106x26_171908.jpg
作者: 【中央社台北廿九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1月30日 上午1:08










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藥物濫用,以K他命等三級毒品最嚴重,近六年來,查獲件數翻倍成長,但仍存在不小的黑數。

根據教育部軍訓處統計,民國一百年度各級學校查獲一千八百一十件藥物濫用,其中有一千五百四十八件是使用K他命、FM2、一粒眠等三級毒品。

比對九十五年的統計,學生濫用三級毒品僅一○四件,近年幾乎翻倍成長。教育部軍訓處副處長林煌表示,件數成長主因是校園查緝能力增強,教育部九十六年起透過研習活動,加強教師反毒知能,收到不錯的成效。

軍訓處承辦教官表示,台灣老師的求學歷程大都非常單純,一路上來都是「前段班」,缺乏毒品知識。在教學現場上,就曾發生學生上課公然磨K他命,老師看到還以為是調皮玩粉筆灰。

透過培訓,現在老師已較能分辨學生有無吸毒的異狀,發現夾鍊袋和不明粉末、奇怪的煙霧味道,甚至是學生身上的平安符,都是重要的跡象。

林煌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毒品盛行率約在一%至二%之間,換算台灣學生人數,大約有一萬人左右是潛在的毒品濫用族群。而目前查獲數量僅一千多件,顯然還有很大的「黑數」,仍須努力。

林煌說,教育部已建置「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個案輔導追蹤管理系統」,並和法務部、檢察署等緝毒單位聯合防堵毒品進入校園,全面保護學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