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外】安妮的悄悄話-牙痛不是病…才怪

發表于: 2013/09/01


日前安妮臉頰右下方牙齦突然腫了個大包,原以為只是因為天氣炎熱、睡眠不足導致的「上火」;誰知喝了幾罐安妮媽貼心準備的椰子水、青草茶,這把火非但沒消,膿包還愈見壯大,安妮這才驚覺大事不妙。
果然,看了牙醫照了X光才發現,由於安妮最近過於勞累,導致免疫系統失調,可惡的細菌大軍便趁隙坐大,甚至利用我右側下排某顆小臼齒根部的小裂縫,群起侵入「做窩」,擺明了想要鳩佔鵲巢。
醫師看完片子搖搖頭對我說,「要剷除細菌就得拆了它們的老巢,妳這顆牙是留不住了!」雖知真牙誠可貴,但安妮更懂得棄卒保帥的道理,所以當下就要求醫師盡快幫我安排拔牙。
但拔牙是侵入性治療,不適合在感染未控制的情況下進行。於是,拔牙前安妮整整吃了一個多禮拜的抗生素,吃得胃痛、拉肚子,最後還得靠局部手術切開引流,才將頑強的細菌驅逐出境。
接下來的拔牙治療雖是我願,但麻藥一退,還是讓安妮痛到直奔醫院掛急診,還很沒出息地跟醫師抱怨,「怎麼拔牙比生孩子還痛丫?」就衝著這一點,安妮也不敢為了省錢嘗試拔智齒補臼齒了,還是多花點錢直接植牙吧。
醫藥記者紙上部落格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安妮的切身經驗卻是,「牙痛不但是病,還是個絕對不能小覷的病」,痛得死去活來還算事小,一旦細菌沿著牙周齒槽骨蔓延開來,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只怕連小命都不保,請看《安妮的悄悄話》細說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