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2 

【其它】安神健腦迎大考

發表于: 2012/09/23



大考日日迫近,是不是覺得書還沒唸熟?前途沒有把握?無限紛擾在心頭?以一個歷盡聯考洗禮的過來人,讓我衷心告訴你:先靜下心來,做最後的衝刺,其他的,等考完再說!



在大考前的這個特別時刻,維持清明的大腦和良好的體能特別重要;因此益智健腦食物的攝取顯得特別重要。麻省理工學院的烏特曼(Richard Wurtman) 教授曾指出,食物與營養對大腦的功能與記憶能力影響甚大。



【吃出腦力與記憶】



食物中的乙醞膽鹼成分,有助於記憶功能,若攝取不足會使記憶力衰退;而補充這種成分的方法就是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如魚類、蛋黃、肝臟與黃豆。



其他健腦食物還包括:

金針:日本人譽為健腦菜。

木耳:健腦活血。

芝麻、核桃:健腦益氣。

紅棗、蓮子:安神益智。

腦髓食物:含大量卵磷脂,有助於增強記憶。

蜂蜜、蜂王漿:提神醒腦。

牛奶、羊奶:益氣安神兼補腦。

玉米、小米、松子:滋養大腦。



【維他命小兵立大功】



在維他命方面,維他命C對消除腦部的緊張很有效,維他命B則可以幫助蛋白質代謝,避免大腦處於酸性環境而顯得精神不安。當然,對考生來說,一天一顆綜合維他命可以補充營養的不足,還是絕對不能少。



準備大考首重補腦,貧血則是大忌。避免貧血,需補充足夠的鐵及維他命E、維他命B9與B12。食物中鐵的主要來源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與菠菜;深綠色蔬菜與肝臟富含B9,B12則在魚、牡蠣、瘦肉與腎臟中含量豐富。



吃素的考生,則需特別補充B12,以免貧血而損傷腦力、阻礙記憶而影響到考試成績。



【莫忽視運動的功效】



安神健腦除除了靠飲食,也需靠運動。專家指出,運動能增加腦的氧氣流量,增強記憶力;也能調節情緒,避免憂鬱、沮喪與焦慮,所以,即便在分秒必爭的大考關頭,維持運動的習慣,還是大大有助於考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