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52064枚
 4 

【其它】官方調查出爐/加州4月狂牛症 美︰獨立個案

發表于: 2012/08/06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日外電報導〕美國農業部三日公佈今年四月在加州發現的第四起本土狂牛症病例的最終調查報告,確認這頭罹患狂牛症的荷斯登乳牛屬於單一獨立個案,並未危及美國食物供應。



美國農業部指出,加州中部今年四月有一頭十歲七個月大的母牛罹患非典型「牛腦海綿狀病變」(BSE);過去三個月來調查該罹病母牛的行動、子嗣與牛群的飼料後,沒有發現其他感染狂牛症的案例,證實本案例屬單一獨立個案。美國農業部首席獸醫長克里福得說,調查結果證實,美國食物供應並未身陷險境。



農業部還說,罹患狂牛症的乳牛在被撲殺前已無法站立,牠唯一的子嗣也被施以安樂死,但檢驗結果呈陰性,並未感染BSE;至於供應飼料的十二家工廠,一家現已歇業,另外十一家皆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加州食品農業部的相關規定。農業部經過基礎調查、化製設施、動物農場與飼料廠等調查認定,這起美國第四月例本土狂牛症病例並未流入食物鏈,對人體健康無虞。



部分科學家深信,牛隻會因為偶發的隨機突變而罹患非典型BSE;這頭罹病母牛是美國農業部每年針對三千五百萬頭屠殺的牛隻中,抽檢約四萬頭檢驗是否罹患有這種致命的腦部疾病時發現,為美國自二○○三年首度發現狂牛症以來的第四起本土病例。



該病例被發現時時正值台美牛肉案懸而未決之際,一度引發震撼。如今美牛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爭議雖然已解決,但據台美牛肉議定書,美國必須將這起狂牛症病例的最終報告正式通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