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室內設計師 納國家專技考試

發表于: 2013/05/04


 
第二屆室內設計暨材料大展今天(3號)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今年的其中一項主題是「智能生活」,融入ICT產品的加值應用到室內環境中。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 ICT產業是我國的強項,可以跟環保理念和綠能生活結合,台灣地狹人稠,不論是能源建材規劃到國土規劃,都可以善加利用。
 
另一方面,吳敦義和考選部部長董保城都提到,立法院今年已經三讀通過,修改專門職業和技術人員考試,納入室內設計師和景觀計師的專門職業考試,讓室內設計師和景觀計師有國家考試認證,每年一千五百位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畢業生就可以藉此成為正式的專門職業人員,有助於相關科系學生從事相關工作。
 
吳敦義:『這對我們全國二十五所全國大專校院有關室內設計、景觀方面的科系或研究所,平均每年有一千五百位畢業的同學,拿到學士或碩士學位,透過這樣的考試,就是以真正的名正而言順的做我們國家考試室內設計和景觀的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