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實踐擬漲學費 淡江世新盼跟進

發表于: 2013/11/08


油電雙漲和人事成本持續提升,實踐大學率先決定擬調漲學費,漲幅約2.5%到2.65%。淡江、世新等大學有意跟進,但尚未定案。
經濟不景氣,大學學雜費已數年未調漲,但油電和人事成本持續攀升,不少大學叫苦連天,擔心影響經營和教學品質。實踐大學在102學年率先發動,日前校務會議也通過決議,決定調漲2.5%到2.65%。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學雜費原規劃調漲3.5%,但經校內說明會後,考量社會氛圍和學生意見,決定調降漲幅,定為2.5%到2.65%,約等同增加新台幣1100元到1200元的支出,校務會議也通過決議,預計月底送教育部審查,最快下學期可調漲。
陳振貴指出,實踐的學費在私校中原本就屬於較低者,雖微調學費,仍在較低學費的範圍內,學生也都能理性接受;這次調漲過後,短期內應不會再調漲,但也希望教育部順利推動105年大學學費自主,屆時考量社會和經濟狀況,再考慮是否調整學費。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表示,內部正在討論學雜費,希望跟進調漲,細節還在研議中,也須經過校務會議和董事會通過,但希望爭取下學期有機會調漲;呼籲教育部盡快啟動新的常態學雜費調整機制,讓大學能依法行政,調整學雜費。
淡江大學表示,學雜費已6年未調漲,為合理反映辦學成本、加強照顧弱勢學生,才研擬調整學雜費,但目前仍在研議階段;昨天由學生代表和教職員代表組成的審議小組討論,仍未得出結論,下週將再開會討論;即使審議小組通過,也須經過公聽會、決策小組,並送教育部審查,才能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