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導遊月薪上看200K! 8成上班族想轉觀光業

發表于: 2013/09/15


國內外的旅遊人數去年突破1千8百萬人,觀光產業看漲,像是導遊薪水最高,旺季每月上看200K。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觀光服務業優渥的薪資讓高達8成的上班族想跳槽,但工作可不輕鬆,假日得上工,帶團旅遊遇到颳風下雨還不能撐傘,體力負荷是一大挑戰。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導遊大王林龍薪資條件可是非常優渥,導遊平均入行有33K,旺季更是上看200K。觀光產業看漲,去年國內外旅遊人次,突破1千8百萬,讓高達8成的上班族想從事觀光服務業,像一位43歲的YP原本是聯電工程師,放棄百萬年薪,轉行帶團環遊世界。
不用再為業績擔心,荷包還賺滿滿,當了8年證券員青蓉,碰上金融風暴幾乎零收入,也轉戰飯店業。即使高薪誘人,但觀光服務業工時長、假日顛倒,讓許多年輕人吃不消,導遊更是不用說,帶團有淡旺季,沒團接就沒薪水,旺季趴趴走,體力更是挑戰。
看來想拼高薪得付出代價,上班族要轉換跑道前還是得三思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