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國小】小一作業寫300字作文 家長批不合理 校方:徵稿非作業

發表于: 2013/03/27


 
臺北市敦化國小有小一家長,最近在學校聯絡簿,看到老師要求學生,週末的功課,竟是要寫一篇長達三百字作文,家長質疑,小一學生根本國字還沒認識多少個,根本寫不出三百字作文,質疑功課太不合理,變成家長要幫孩子完成,臺北市敦化國小校長澄清,其實這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校刊徵文,並不是常態作業,學校是鼓勵小一學生寫三百字作文投稿,並沒有硬性規定。(林麗玉報導)
臺北市敦化國小一年級有家長質疑,老師給小一學生的週末假日功課交代,竟是要小一學生寫一篇三百到四百字的作文,家長質疑,小一學生認識的國字並沒有很多,也還不太會造句,老師出這樣的功課,孩子寫半天也寫不出來,到後來,還不是要家長跳出來幫忙寫,家長質疑,老師出這樣的功課,太不合理,對於有小一家長質疑,敦化國小校長吳慧琳說,其實聯絡本上的交代,並不是常態的作業,而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校刊徵稿,並不是硬性規定小朋友一定要繳,而是鼓勵小一學生,可以寫一篇三百字的作文,如果入選,可以刊載校刊上。
校長表示,其實老師只要鼓勵孩子試著寫一篇三百字的作文,並不是硬性規定,也不是常態的作業,以小一學生的程度,學校的作業,頂多讓孩子寫一篇二十、三十字的作文,而讓家長誤解作業是要寫三百字作文,是沒有溝通清楚造成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