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小一歡迎會 鼓勵新鮮人 國小大陣仗

發表于: 2012/08/26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陳建志/台中報導〕為讓小一新生適應新環境,許多國小昨舉辦新生入學歡迎會,並設計別出心裁活動迎新,大雅區大雅國小由校長范國樑帶新生走「勤聰門」,大里區塗城國小設計闖五關,潭子區頭家國小則有卡通人偶介紹新生,讓小小新鮮人在遊戲中親近新學習環境。



勤聰門、勇氣橋、元氣鑼 邁向新里程



大雅國小新生入學歡迎會,校長范國樑及老師帶著小一新生,大手牽小手,走過掛著芹菜和青蔥的「勤聰門」,象徵正式走進新的學習階段。



接著,家長和導師座談,新生則參加「小小新鮮人體驗營」,學校設計了一連串的體驗闖關活動,「敲響元氣鑼」代表有元氣、有活力;走過「勇氣橋」,希望孩子能獨立、有勇氣;手拉「彩色泡泡」,代表迎接繽紛的學校生活;「跳跳虎」象徵孩子躍進新的學習階段。



最後,還有「棉花糖」體驗活動,象徵孩子間能在國小學習階段建立甜蜜的友誼。



范國樑說,國小和幼稚園上課模式不同,新生及家長都得一段時間適應,用快樂、輕鬆儀式迎接小一新生入學,向家長傳達讓每個孩子都能「站在夢想的起跑點—快樂生活.有效學習」的理念,未來也會把「探索體驗學習」融入在孩子的學習中。



潭子區頭家國小昨也舉辦新生入學歡迎會,學校事先將新生照片製作成投影片,由可愛卡通人偶一一介紹每個新生給同班同學認識,馬上化解新生間的陌生感。



大里區塗城國小昨天舉辦新生入學歡迎會,學校老師和愛心媽媽安排擊太鼓、走平衡木、過勤聰門等關卡,還穿喜羊羊和灰太郎的卡通玩偶裝和小朋友擊掌;而慶祝祖父母節,也安排小朋友彩繪阿公、阿嬤,讓新生進到校園第一天就瀰漫歡樂氣氛。



輔導主任鄭國男表示,每個關卡都有教育意義,其中讓小朋友自己擊太鼓,象徵提起勇氣面對新的求學階段;在家長協助下手摸掛著芹菜、青蔥的勤聰門,則希望小朋友在家長協助下走向勤學之路;小朋友獨自走平衡木,則希望學習獨立、建立自信,最後再唸出「養成好習慣、快樂學習、多才多藝」的「養樂多」通關密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