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1 

【新聞】小混混變發明家 「謝謝姑姑沒放棄」

發表于: 2013/08/20


作者: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20日 上午4:03
「謝謝師長、姑姑,沒有放棄我。」曾飆車、吸毒的潘姓少年,在崑山中學、遠東科大師長輔導教化後,迷途知返;去年拿下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獎銀牌,今年又取得木工乙級證照,昔日親友眼中的「小混混」,已搖身變成「發明家」。
 
18歲的潘姓少年,父母從小離異,大都由姑姑一手帶大,國中畢業當木工學徒,晚上唸夜校,去年暑假,有人登門討債,姑姑才驚覺他行為偏差,甚至常跟飆車族鬼混。
 
原來,他因父親猛爆性肝炎猝死,母親也未接他團聚,覺得親友不關心他,自怨自哀,並教上壞朋友後,翹家、吸毒樣樣來,還曾因吸毒遭勒戒。
 
崑山中學進修部主任翁國欽發現潘行為異常,花了很多心力輔導,真誠關懷,並介紹遠東科大光電系副教授張勝雄,一起鼓勵他與7名大學生發想創作「幼童手指玩耍遊戲組」 ,由於他有木工和電子底子,也擅長繪圖,終於「玩」出興趣。
 
「幼童手指玩耍遊戲組」去年獲推薦參加韓國首爾發明展,從數十件作品中拿到銀牌獎殊榮,今年從崑山中學畢業的他,也接連拿到裝璜木工丙級、乙級證照,短短兩年不到,他的大轉變,讓許親友訝異。
 
 
潘姓少年說,過去不會想,一度誤入歧途;連自己都想放棄自己,但母校和遠東科大師長們用愛心感動他。現在打算念大學,要用更多努力證明,叛逆的人生也能「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