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補習】小睡充電45分鐘 記憶提升5倍

發表于: 2015/03/24



Yahoo奇摩(即時新聞)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3月23日 下午7:17.
.
.




.
.
研究顯示,有效補眠45分鐘,就能讓記憶提升5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說,短暫睡眠有助大腦記憶學習到的資訊,且能「顯著」改善記憶力,意味小睡片刻確實有助學生複習考試內容。

德國薩蘭大學(University of Saarland)科學家說,在睡眠期間,大腦活動產生的「紡錘波」(sleep spindles)在鞏固新資訊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梅克林格(Axel Mecklinger)教授說,只要小睡45分鐘至1小時,「就能將記憶信息檢索的能力提高5倍」。

梅克林格說:「在辦公室或學校小睡一下,足以顯著改善學習的成功率。無論人們處在何種學習環境,我們應該認真思考睡眠帶來的正面影響。」

他說:「我們不需要睡很久,才能藉此提高記憶力,只需在集中學習一段時間後,放鬆小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