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少子化效應 富里鄉擬成自由學區

發表于: 2014/01/07


受到少子化影響,偏鄉小型學校招不到學生愈來愈明顯,目前除了光復鄉全鄉自由學區之外,花蓮縣教育處初步討論,富里鄉也擬改成全鄉自由學區。
花蓮縣教育處日昨召開學區劃分調整審議會,討論多個學區調整案,其中富里鄉學區調整較無爭議,在富南國小去年裁併後,學區進行調整,由於富里鄉多為小型學校,包括富里、萬寧、永豐、吳江、學田、東里、東竹、明里等校,部份學校人數偏少,擬試辦將全鄉國中小改為自由學區,讓學生自行選擇就讀學校。
另外,西寶國小近年因山區地形脆弱,中橫公路多次大坍方,造成學生無法返校上課,只好在新城、花蓮市借用其他學校教室上課,統計從一百到一百零二學年就有共計八次的坍方,有七次學生借他校上課,共計三十八天。
西寶國小 面臨存廢關頭
由於西寶國小位於秀林鄉富世村十三到十九鄰的原學區,下學年已沒有學生,考量師生安全,學校面臨存廢關頭。
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則提案,花蓮市主權里德安二街、四街及六街,現為忠孝國小學區,但中原國小就在主權里,上學路途比較近又安全,建議改為自由學區,讓學生及家長自由選擇就讀學校。
惟中原國小校地較小,每年新生總量管制只能收二班,若學區範圍擴大,學籍內學生人數爆增,每年大批額滿學生及排序工作,反而會引發家長不滿。
縣教育處表示,針對中原、忠孝國小的自由學區學區劃分,原則上仍是以鄰、里為區隔;西寶國小則因是國家公園內的特色小學,是否整併還需討論,預計本月底將公告新版學區調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