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1 

【國中】少子化衝擊 嚴長壽:未來大學會一所一所倒

發表于: 2012/10/01





少子化衝擊 嚴長壽:未來大學會一所一所倒



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NOWnews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5:5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生有夠多!還記得有笑話說,招牌要是掉下來,隨便就會砸死大學生,未來可不一定!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10月1日說,在少子化衝擊下,未來大學會一所接一所關門!



教育部舉行101年度技專校院國際化研討會,邀嚴長壽分享「我的台灣技職想像」。提到現在部分大學面臨招生困難,嚴長壽認為這是「共錯結構」,政府廣設大學,想滿足地方、選民需求,而家長好虛榮,認為小孩應該要上大學,校方沒自信想升格,最後可能得引進不是專長的科系,在這種充胖子的考量下,對技職體系造成很大傷害。



他也直言,在少子化衝擊下,未來大學一定會一所接一所關門, 要解決招生困境,嚴長壽認為,學校一定要找到核心價值,就像技職應從最基礎做起,不能光靠理論;而菁英大學不能再擴充,不必要科系就要減,最重要的是所有學校都得找回自己的核心價值。



大學應檢討不合時宜的科系,該減招就減招,重新找回核心價值,應把資源投注在幾個專精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