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就業市場熱 職訓局籲注意陷阱

發表于: 2013/04/24


 
職訓局今天表示,景氣緩慢升溫,企業投資意願回升,就業市場轉趨熱絡,提醒求職者小心求職陷阱。
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3月分失業率為4.17%,較2月微幅下降。在求才統計方面,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的就業服務資訊系統統計,總職缺數近22萬個,以台中市求才人數最多,桃園縣、高雄市、新北市、台南市、彰化縣、台北市等次之;行業別以「製造業」求才人數最多,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等。
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季,職訓局長林三貴說,職訓局規劃在全國各地辦理超過70場校園徵才活動,深入校園直接協助即將畢業的青年,希望能縮短畢業後尋職或待業時間,歡迎畢業青年多利用。
林三貴表示,希望透過校園徵才活動與媒合平台,協助學生儘早釐定就業方向,順利投入職場,降低畢業後待業時間,使青年人力資源充分有效運用。
為促進青年就業,職訓局補助各大專校院辦理就業研習、就業講座、雇主或創業座談會、校園徵才等就業促進活動;例如東海大學今、明兩天及30日,舉辦3天校園徵才活動,邀請知名廠商台灣大哥大、雄獅旅行社、矽品精密工業、巨匠電腦及永豐商業銀行等多達90家公司設攤。
職訓局提供多元求職管道與服務,有需求民眾可就近洽詢各公立就業服務站或上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另可撥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777888),也有專人服務。
此外,職訓局提醒,求職者要注意求職陷阱,應徵前應先蒐集應徵公司資料,查詢了解公司性質及工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