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尼泊爾首都湧出城潮 擠滿車頂 拚命要返鄉

發表于: 2015/05/02


中國時報【劉永祥╱加德滿都1日電】

強震襲擊尼泊爾已經一周,倒塌及嚴重受損的建物處處可見。雖然表面看來生活逐漸如常,其實民眾心理仍然脆弱。加德滿都陸續傳出謠言說會有更大的餘震及傳染病,許多人急忙出城逃回鄉下老家。

無數在加德滿都討生活的民眾,或因住處已成危樓,或是急著回家鄉與親人相聚,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聚集在搭車點或站在出城的交通幹道旁,拚了命地想擠上任何一輛往家鄉方向的長途客運及小巴,連車頂的行李架都塞滿人,甚至有人攀在車門,只求能夠搭上車。

等車出城、41歲的Kaliya Yadav說,「我不再在乎自己的生命,所有親人死了,家當也沒了;只要能回家鄉,我可以坐在車頂,也願意攀在車門、車窗或車旁的樓梯上」。

載著急於返鄉民眾的車潮,塞爆加德滿都周邊道路。上午不到8點,往北出城的幹道隨處可見等著搭車的民眾,前往外地的各類車輛占據馬路,難以前行。

留在城裡的居民,仍擺脫不了地震帶來陰影。因為害怕,白天在家活動,晚上只敢睡戶外,空地幾乎都被占滿。許多住在二樓以上樓層的民眾,根本不敢待在家裡,白天就坐在一樓聊天、活動,晚上再移到空地睡覺。

住在Patan的Jayanti,整天和家人坐在住家一樓的走道,她帶著記者走到位在五樓的住家,指著牆角破洞、牆壁和地面的裂痕,強調「很危險」,這幾個星期她們都不敢住了,等找人來修補好再說。